华文学刊征稿启事

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资源发展部承担教研中心的出版业务,力图通过出版推进新加坡华文教学的研究,促进新加坡华文、中华文化及文学研究的发展,进一步实现教研中心的目标。

2014年1月,资源发展部编辑的《华文学刊》获收录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海外版来源期刊(CSSCI)。


宗旨

  1. 促进华文文化圈学者的学术交流
  2. 提高华语文教师的教学与学术水平
  3. 提倡教育专题研究,鼓励教师发表教育行动研究(Action Research)成果

征稿对象

  1. 国际专家学者
  2. 华文教师及华文教育工作者
  3. 校长和教育行政管理人员

稿件内容

  1. 华文作为第二语言教学:课程、教材、教学法、评估与测试、教育理论、教育政策、教育史、教学管理、师资培训、学前教育、资讯科技辅助教学、公民与道德教育、中国古代教育思想等。
  2. 其他:面向华语文教学的语言学、文学、心理学、认知科学、翻译研究等。

论文篇幅

约8,000-10,000字。正文前请附上中英双语各200字左右的摘要、5-8个关键词语以及论文题目。

欢迎浏览《华文学刊》网站 sccl.sg/zh/jcle/jcle-cn/guidelines.html